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南京大学袁增伟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9月29日 08:48     浏览量:

    9月27日,应校科技产业处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袁增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研究方法与高水平SCI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张平松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环境、地质及管理等学科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9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柳荫)

    袁教授以科学研究的一般过程及方法着手,从理论、实践、学术交流等方面阐述了科学问题的捕捉与提炼,并结合大量生动的实例详细讲解了科技论文撰写的构思、写作环节、论文的发表过程以及各种注意事项。报告中,袁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开展和高水平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特别指出,写作过程应注重对数据的处理与表达,高水平论文中更应需要利用好图、表、文字内容间的综合展示功能,要善于表达,富于效果,这是一位科技工作者开展有效科学研究所具备的重要能力。

    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袁教授结合国际知名期刊论文的发表,详细讲述了论文撰写中的诸多原则和要求,这些是广大师生科技论文写作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指导性建议,促进师生在论文写作方面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在提问环节,袁教授同在场师生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交流,广大师生颇感受益匪浅。最后,张平松围绕袁增伟教授的报告内容作了总结发言,并希望大家把握好科技论文写作要领,勇于实践,多出高水平成果。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