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举行访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11月09日 08:15     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访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会,邀请2014年赴美国University of lowa交流访问的许光泉教授和2012-2015年在韩国韩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陈要平博士为地质和环境学科师生做学术报告,会议由胡友彪教授主持,共有两大学科研究生及相关教师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孙斌杨)

    许光泉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美国访学之旅,介绍了The University of lowa的基本情况及其在专业方面的学习经历,随后作了题为《华北板块南缘“陷落体(柱)(KCC)”演化过程与研究方法探索》的报告。许教授结合中美地区不同的地质构造,分析了陷落体(柱)的成因、分布及影响因素——主要有多期的地质构造运动和地下水流作用以及碳酸盐岩的矿物组成成分等,阐述了华北板块陷落体(柱)的形成机制、演化过程、研究现状及个人研究成果。陈要平博士作了题为《低影响开发(LID)雨水管理技术研究进展与实践》的报告,围绕目前城市化过程中不断增加的径流污染和洪涝灾害问题,结合自己的相关研究,详细阐述了基于低影响开发的城市雨水收集及排放系统的原理及运行机制,介绍了该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存在问题。

    报告会上,两位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数据为大家展示了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并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经历以及访学过程,鼓励在座师生踏实奋进、勇于实验,扩大交流,出好成果。报告会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进行国际合作与访学交流的认识。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