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欧洲科学院和美国环境工程科学院院士Ravi Jain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15日 22:13     浏览量:


513,应校科技产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的欧洲科学院和美国环境工程科学院院士,美国太平洋大学教授Ravi Jain博士在静远楼202室举行了两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平松教授主持,相关学院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柳荫)

Ravi Jain教授分别作了“Research, Scholarly Activities, Publications and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出版物和国际合作)”和“Environmental Implications of Mining(矿山开采的环境影响)”的学术报告。他围绕学术论文和期刊论文撰写、国家和国际基金项目申请,以及美国博士生、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申请等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针对我校地矿学科专业特点,Ravi Jain教授结合美国及相关国家开采条件,重点对煤矿开采所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了阐述,根据自己多年的环境工程研究成果,从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地、生态和经济等诸多方面进一步分析了采矿所带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Ravi Jain教授讲授的语言幽默生动,善于引导和启发的授课方式、丰富的图片和数据资料激发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其严谨的学术思维和深厚的学术修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撰稿 / 审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褚程程 / 张平松)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