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为地球献出一小时——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8:24     浏览量:

为宣传新发展理念,助力“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鼓励大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校园。3月23日,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以“地球一小时,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由学院团委提供)

伴随着3,2,1....熄灯的口号,仁苑2号楼宿舍全部关闭了电气设备,有序涌向仁爱操场,拥抱大自然,享受校园生活。随即操场上乐队声起,一场草地音乐会拉开帷幕,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热情洋溢的舞蹈、声动梁尘的乐队表演、声入人心的歌曲和精彩纷呈的游戏。熄灭一盏灯,点亮一颗星,在这一小时里,让我们一起与自然共生,为地球发声。

据悉,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每年的地球一小时、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以及世界环境日等公益性的环保节点,学院都会举办相应活动进行科普宣传和专业实践,将专业特色同生态文明紧密结合,在美丽中国的愿景下发出应有的力量。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