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疏散实练、守护生命”——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春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8:21     浏览量:

为深刻吸取2024年以来全国涉及学校、学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切实提高地环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3月22日,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帮助指导下,学院模拟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开展了消防疏散大演练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2023级新生参与本次演习。

防火逃生应急演练在仁苑2号楼A栋举行,模拟火灾发生前,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火灾避险和逃生方法。四点三十分,以哨音警报响起作为模拟火灾发生的信号。学生们以潮湿毛巾、手帕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宿舍楼东西两侧疏散通道就近、快速、安全地撤离到宿舍楼西侧空旷道路上。

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辅导员清点学生人数并及时报告。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指挥科学,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故,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疏散,达到了本次防火演练的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现场

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摄影:贾伟)

防火逃生应急演练结束后,消防科彭广峰老师现场为全体师生开展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培训,部分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

防范于未“燃”,实练筑平安。通过此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院将继续立足实际,强化教育培训力度,细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共建平安校园。‍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