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进行期末安全大检查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09:02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落实学校“安全年”实施方案,排查安全隐患。2021年1月13日下午,在学院院长刘启蒙带领下,副院长吴荣新、范廷玉、鲁海峰,两办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及实验管理人员等10余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危化品库等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摄影:于孝坤)

    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特点,检查组进行了详细检查:实验预约登记台账、设备安全、水电气使用、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安全环境文化、消防设施等;危化品库的危化品存放、使用台账等;研究生工作大功率电器、长时间充电、环境整洁、消防设施及通道等。

    1月21日放假前,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人员到学院公共场所和实验室进行消防检查指导,重点检查灭火器材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对缺失的和失效的灭火器进行及时统计更换;实验室发现有乱堆放和废物不及时清理的进行现场整顿。

学校消防专项检查(摄影:张文涛)

    针对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及时反馈相关责任人,要求给出整改方案与时间表,及时化解安全风险,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贺海、张文涛  范廷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