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防患于未然 平安在校园--地环学院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6:16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2020年11月19号下午4点,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保卫处彭广峰老师为新生和青年教师一百余人带来了一场校园消防为主题的安全讲座,f讲座由副院长宋晓梅主持。

    对消防隐患的漠视往往是酿成火灾的主要原因,彭老师从校园常见火灾案例讲起,结合以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给师生们敲响警钟,告诫师生们要防范于未然,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大家要时刻有防范意识,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

讲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随后,彭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介绍不同生活场景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方法,旨在让大家遇到突发火灾事故能够做到自救互助。

现场演练(摄影:李洋)

    最后,在地环学院楼前,彭老师现场教学常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们也都积极上前了解并亲自操作,让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们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李洋  宋晓梅)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