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彭苏萍院士为母校捐赠城市地质雷达仪器设备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5日 21:55     浏览量:

    11月13日上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民族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彭苏萍院士捐赠城市地质雷达仪式。我校杰出校友、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为母校捐赠价值约80万元的城市地质雷达设备1套。副校长郑明东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彭苏萍院士主持捐赠仪式并致辞,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刘启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凡,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峰教授、许献磊副研究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彭苏萍院士首先向母校建校75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老一辈安理人一直关注和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衷心的希望安徽理工大学在郭永存书记和袁亮校长的带领下再上新台阶;自己过去一直感恩母校,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奉献母校。彭苏萍院士还特别关心母校的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针对地质类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郑明东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彭苏萍团队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为彭苏萍院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对彭院士的母校情怀深表感动。他指出,彭苏萍院士是我校杰出校友,一直以来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助力母校建设发展;他还向彭院士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此次捐赠是既2018年捐赠矿井防爆雷达仪器设备之后,彭院士再一次向母校捐赠大型贵重仪器设备,此次捐赠也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专业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源,为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重要保障。


捐赠仪式及座谈会现场(摄影:吴海波)

    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刘启蒙代表学院接收了捐赠设备,对彭苏萍院士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相关问题向彭苏萍院士进行了汇报。地质与勘查工程系教师代表吴海波参加了捐赠仪式并接受捐赠设备的技术培训。

(撰稿、核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吴海波 盛鹏飞 )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