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举办国土资源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0:3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国土资源基本国策,增强学院师生国土资源保护意识,6月30日晚,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水科学与工程系张世文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专题知识讲座。

线上讲座截图

    张世文教授从“他是谁”、“怎么评”、“如何用”这三方面介绍了我国土地资源基本情况,并通过详实案例介绍了旱作肥沃耕层的构建、农田重金属的修复,工矿废弃地的复垦。他指出保护治理自然环境,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保障粮食安全是我国的重要国策,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自然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珍惜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

    在讲座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加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8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唐李斌表示此次讲座给自己很大的启发,开拓了学习视野,表示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17级水文与水资源工作专业本科生陈情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深入的了解到土地资源相关知识,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学习本专业的信心和决定。

    此次讲座是地球与环境学院纪念第30个全国“土地日”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水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和院团委联合组织。据悉,学院还将在暑期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赴阜阳市临泉县开展耕地检测和国土资源知识宣传,守正创新讲好自然资源故事,传播好自然资源声音。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贺海、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