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勘查技术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接受省专合委专业评估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08:27     浏览量:

    12月1日至2日,以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周志芳教授,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叶为民教授分别为组长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水利测绘类、地质矿业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评估专家组,对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和勘查技术与工程2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评估。

评估汇报会会场照片

2日上午,评估汇报会在校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教授出席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主持。

宫能平副校长对评估专家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本次专家进校考察和评估,对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深化我校专业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对标国家专业标准、工程专业认证和评估指标体系,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全校上下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迎接专业评估现场考察。许光泉教授代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吴荣新代表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进行了汇报。


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专家组考查了校图书馆、基础实验室、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听课看课;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教学资料、管理文件、学生学习成果、院资料室等。

 

 

专家查看实验室、实训中心及开展座谈会等

2日下午,评估专家组分别反馈了2个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并对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凝练、师资力量、实验室条件、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宫能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的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并认真整改。

本次评估是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合作委员会的通知》(皖教高〔2017〕1号)文件精神,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评估结果将作为省一流专业申报及学校专业、招生计划调整等的重要依据。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