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2019年中德大学生“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在我院举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08:35     浏览量:

99日下午,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我院主办的2019年中德大学生“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在我院静远楼B406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张平松和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Ruediger Anlauf教授出席。来自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和我校的师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交流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陈孝杨主持。

张平松对交流活动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德国师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团队与平台、杰出校友、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等情况,指出学院历来注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着力于加强室内与野外实践课程教学,同时不断拓展师生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Ruediger Anlauf教授代表全体德方师生向我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德国高等教育体系、奥斯纳布吕克的城市发展,以及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的学校基本情况、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英文课程设置等,强调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历来注重和我校的交流合作,欢迎我校学生未来赴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中德师生还一起参观了学院的文化走廊、地学展厅、沙盘模型、实验室等,并一路游览了我校的校园景观和图书馆、国家重点实验室。

盛鹏飞书记陪同客人参观学院地学展厅

张平松院长向德国客人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游览校园景观

参观图书馆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摄影:张苗)

此次中德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活动为期7天,来自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的20名学生和我校地球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学院、医学院选拔的20名学生将通过学术报告、参观考察、社团活动、小组科研活动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撰稿:张敬霞、于孝坤、郝偌楠、姬广忠、张苗;摄影:张苗;核稿:陈孝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