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调研环保企事业单位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01日 23:48     浏览量:


7月25日至7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德一行4人,赴合肥、南京、芜湖等地的环保企事业单位开展工作调研,并走访了部分毕业校友。

图1:调研组与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摄影:王兴明)

图2:调研组与三棱生态修复技术有限公司交流(摄影:王兴明)

此次调研,地环学院围绕环境、水文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与平台建设等多个主题,覆盖水环境保护与生态治理、环保智慧+、城市环境地质、水资源开发利用、场地污染、环境监测、环境应急、固废处理与处置等多个专业领域,先后走访了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凯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慧拓电力系统自动化有限公司、南京三棱生态修复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煤炭地质局、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中煤长江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科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事业单位,并在3家企业单位建立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

图3:在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实习基地

调研过程各企事业单位普遍认为,在目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环保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新发展机遇与挑战,企事业单位均面临着环保技术创新的新考验,对环境、水文等专业的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也对人才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他们均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的意愿,提出了愿意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实习实践支持,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协助进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建设产学研教基地,联合申报工程实践与科研平台,进行机理研究、技术研发、工程示范等多方面的合作。

图4:调研组与南京部分校友座谈

期间,调研组在江苏省煤炭地质局组织召开了校友座谈会,邀请学院近年来毕业的10余名各专业校友参加,就学院环境、水文等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创新创业能力、素质教育、国际视野等内容征求了毕业校友的意见与建议。校友们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现状,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基础理论扎实、工作勤恳等优点,提出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强化创新能力培养的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工作。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