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进行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卫士大检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6:45     浏览量: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学院“安全年”实施方案要求, 7月5日上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宋晓梅、陈孝杨带领办公室人员、实验中心人员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环境实验室:(摄影:张治国)

    本次重点检查了学院实验室等场所安全环境是否符合相关安全、环保要求,实验室运行维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明确实验室责任到人,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检查了药品室及利用率较高的本科实验室,科研工作室等场所安全环境,宋晓梅要求暑假期间药品使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认真履行审批手续,不允许私自或者单独一个人取药品,严格双人双锁、取药登记的制度。在对实验室的检查中,陈孝杨对实验室在使用过程中东西摆放较乱、垃圾不及时清理、废物堆放等问题提出批评,并通知到指导老师现场整改,坚决杜绝影响消防通道和在有隐患的情况下做实验,确保大家的安全和良好的实验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对暑期使用实验室的同学提出安全要求和现场指导,排除了安全隐患,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促进师生员工对实验室安全的意识、观念、素养与能力的提升。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文涛,宋晓梅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