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詹红兵教授来校进行交流访问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1日 14:38     浏览量:

616日至19日,应自然科学处、国际合作交流处、高层次人才处、地球与环境学院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詹红兵教授来校进行访问交流。

618日上午,詹红兵教授在静远楼B408室作了题为“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China and US Collaboration in Research and Education. A Success Story: The Art of Push-and-Pull Test”的学术报告,地环学院院长张平松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近1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场(摄影:杨柳荫)

詹教授从自身的受教育经历和在美国从事水文地质学研究过程开始,介绍了自己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从事工作,以及与国内大学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他分析了中国水文地质学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及美国水文地质学的优势,指出美国水文地质学面临的挑战恰恰是中国的机遇,进而剖析了中美合作的基础、政治文化障碍,提出通过双方的长期合作建立信任、合作培养指导学生、校际间互访等途径,抓住中美合作的机遇,积极创造双赢局面,强调信任是合作的基础,从教师合作、小项目合作研究逐步建立信任,推进发展。

詹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科研合作的成功范例—抽注水试验的艺术,从目前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分析找出目前模型存在的问题,进而建立新的模型并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应用,总结了该模型的新发现及关键影响因素,引导大家重视和开展基础研究工作。

619日上午,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闵凡飞教授、高层次人才处处长杨科教授与詹红兵针对双方的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谈,并在污染水文地质学方向建立和培养团队,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詹红兵教授与地环学院青年托举人才计划的教师、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从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给在座教师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范廷玉,张平松,高层次人才处杨科)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