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大学生调研皖北农村生态环境现状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09日 12:56     浏览量:

7月30日至8月8日,地球与环境学院 “皖北农村生态环境调研团”赴萧县、砀山、濉溪、宿州市埇桥区等地调研皖北农村生态环境整治现状。

 

调研期间,实践队员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皖北农村清洁工程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村庄绿化、农房整治及秸秆禁烧等整体生态环境治理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在各县区,实践队员们走访乡镇政府,了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基本情况,冒着酷暑走村串户,实地调查农村生态环境整治现状,调研发现村民生态环保意识较为薄弱,制约了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成效,需要广泛进行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实践队员们还向村民宣传了国家“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规划以及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文件,总结分析农村生态环境整治现状、主要问题和成功经验,向当地政府和村民提出了治理建议。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侯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