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fasdfasdf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传承治水基因 勇担青年使命”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3日 21:53     浏览量: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地球与环境学院特邀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徐迎春在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开展“传承治水基因 勇担青年使命”专题讲座。学院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讲座中,徐迎春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谈起,以引江济淮工程为例,阐述了水利文明的先导性、基础性、多样性、恒久性;以大禹治水精神、新时代水利精神、安徽省水利精神--王家坝精神、淠史杭精神和安徽典型的杰出水利工程为主线,讲述源远流长的华夏治水文明。他基于安徽水系概况,讲述了淮河规划治理历程,并结合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阐述了对如何开展安徽现代水网建设的思考。他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水利学子立足专业、勤奋向学,从知识素养、思维素养和道德素养等方面不断提高自己,争做优秀的新时代治水青年。

讲座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徐迎春教授对师生提问进行逐一回答和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治水理念、治水智慧和治水经验,深化了对水利工作的认识,收获甚多。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