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环境学科校内导师 正文

闵凡飞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5日 19:54     浏览量:

姓名

闵凡飞

性别


民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69.09

最高学历

博士

职称

教授

所在部门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

0554-6668885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安徽理工大学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煤炭洗选及煤泥水处理技术、微细矿物界面调控与高效分选技术等研究,在煤泥水处理中,拓展和丰富了煤泥颗粒表面水化理论,开发了破膜聚沉及脱水技术、加电减膜辅助沉降技术,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包括4项国家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4部;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三等奖各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承担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6门,2011年获博士生导师资格,培养博士、硕士29人。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煤炭洗选加工与转化、热分析应用技术以及模糊数学、人工神经网络在能源加工中的应用。

教育经历

1993年6月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获选矿工程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6月毕业于淮南工业学院,获矿物加工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6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矿物加工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5月至2009年9月在美国西肯塔基大学留学。

主要项目及成果奖

获省部级奖励6项,其中主持完成的《难沉降煤泥水特性及治理新技术研究与应用》获2016年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高泥化煤泥水特性及治理关键技术研究》获201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3年中国能源局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2年淮南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参与完成的《淮南潘谢矿区产品结构优化及关键技术研究》获2013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4年淮南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六;参与完成的《大型无压给料三产品重介旋流器适应性的技术研究》获2006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第四;博士论文《新鲜生物质热解气化制富氢燃料气的基础研究》2006被评为江苏省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参与完成的《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与优化》和《面向卓越计划与创新型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的教学与实践体系构建与的探索》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2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出版专著《新鲜生物质热解气化制富氢燃料气》(独著),主编规划教材《煤炭性能检测》1部,副主编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选煤工艺设计与管理》,参编国家十五规划教材《试验研究方法》1部,副主编《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