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地质学科特聘导师 正文

代世峰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20日 17:08     浏览量:

姓名

代世峰

性别

民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69.09

最高学历

博士

职称

教授

所在部门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通讯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安徽理工大学

代世峰 ,男,汉族,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煤地质学(包括煤岩学、煤地球化学、煤矿物学和煤层气地质学)方面的科学研究,担任煤地质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主编,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年2月17日中国煤炭学会推荐代世峰教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并予以公示。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煤地质学(包括煤岩学、煤地球化学、煤矿物学和煤层气地质学)方面的科学研究。代世峰教授提出了高硫煤中硫的形成和地质演化模式,揭示了菌藻类低等生物对高硫煤中硫和金属元素的富集作用;作为主要成员,提出了中国煤中元素的背景值,为中国煤中有害微量元素的环境效应和有益元素的富集评估和研发提供了丰度对比标尺;提出了煤中微量元素富集新的成因类型——海底喷流型,运用该理论,他合理解释了云南砚山超高有机硫煤中硫、钒、钴、铬、镍等来源。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