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正文

非全日制硕士专业简介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09:04     浏览量:

地质工程(专业学位 085703

地质工程学科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是地球科学与工程学相互融合、交叉、渗透而形成的学科领域。1981年获批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批准为安徽省高等学校示范教改本科专业学科点,2008年批准为安徽省重点学科。本学科重点研究固体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中的相关理论和工程技术问题,内容涉及矿井工程地质理论与方法、资源勘探方法与设计、矿井水文地质与水资源、矿山地质灾害与防治技术、不良地质条件的加固处理、矿区环境地质、工程物探、地质工程检测与信息处理技术等。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在矿产资源特性及地质理论、煤炭开发水害及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矿井地球物理勘探、煤层气地质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环境工程(专业学位 085701

环境工程学科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是以研究控制和改善环境质量的技术原理和工程学方法为主要任务,综合运用环境、生物、化学、流体、地学和管理等学科的知识,研究开发污染治理的新技术和新设备,探索控制环境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新途径。近年来,本学科围绕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引发的环境问题为重点研究对象,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研究特色。此外我校与本学科相关的地质工程、应用化学、矿物加工工程等学科均为省重点学科,有利于重大综合课题研究和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可对本学科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持。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