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正文

地质学科研究方向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09:08     浏览量:

1. 矿产普查与勘探

以矿产资源预测、勘查、评价及开发利用的理论、技术和方法为研究内容,以地质、资源、环境、技术、经济综合效益最优化为研究目标,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应用服务和人才培养。

2.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利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研究煤层及各类矿产资源特征,为矿产资源勘察提供理论指导。进行地球物理测试方法、技术及仪器设备开发及物探技术应用研究,为工程建设安全等提供地球物理参数。

3. 地质工程

以地质调查、矿产资源的普查与勘探、重大工程的地质结构与地质背景涉及的工程问题为主要对象,以地质学、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技术、数学地质方法、遥感技术、测试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为手段,为推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性工程领域服务。围绕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和环境地质条件等进行科学研究、工程实施和人才培养。

4.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以地下水资源和地下水工程研究为主体,进行地下水资源的勘查、评价、开发、管理,重点对矿山地下水环境进行勘查、评价、综合利用以及矿井水害防治理论、方法、技术进行研究。

5. 矿井地质

以煤矿的煤层、地质构造和水文地质等地质条件为研究对象,重点对影响正常生产、开拓和回采的地质条件、煤层和围岩中瓦斯赋存及煤矿储量变化特征等进行方法、技术研究,为煤矿安全高效生产提供支撑。

6. 煤及煤层气工程

进行煤及煤层气资源勘查和开发工程的基础理论、方法、技术研究,在煤及煤层气地质学、资源勘查和综合评价方面有自己特色,同时在煤层气勘探与开发工程、煤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煤层瓦斯治理与煤矿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