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沈重阳教授学术讲座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08:15     浏览量:

    6月7日上午,受自然科学处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沈重阳教授在地球与环境学院静远楼B406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胶体过程的土壤重金属污染控制与修复》的学术报告,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荣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近9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沈重阳教授介绍了粘土颗粒、病毒、纳米材料等胶体在土壤等地下环境中的迁移对微生物和纳米材料原位修复受污染土壤等方面的研究意义;系统阐述了胶体在土壤等多孔介质中的国内外研究进展与不足,从理论基础、模型计算、实验验证等方面阐明胶体在土壤中吸附、解吸和迁移机制以及对重金属迁移转化的影响。报告结束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沈重阳,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科技新星支持计划。200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土壤学专业。主要从事土壤胶体过程定量化和土壤污染修复方向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部948项目等课题20余项。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土壤和环境类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获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和《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项目会评、函评专家。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世文,吴荣新)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