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学校兼职教授刘玉强作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8: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6月2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教育部高校地质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联合会原专职副会长刘玉强在舜耕会堂做了《筑牢正确思想,迈向成功未来》专题报告,报告由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地球与环境学院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张士林)

   报告中,刘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为引入,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经验,从新时代国家对大学生的要求、青年学生学习方法、思想准备、工作态度及关系处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思政课,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努力,主动学习。刘玉强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紧扣时代主题,给予了参会师生很大的启发,会场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地球与环境学院长期坚持以专业特色为重点,以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对新时期大学生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子践行时代责任。

   报告会前举办了刘玉强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士林,盛鹏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