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王振龙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6:38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受自然科学处、地球与环境学院的邀请,安徽省(水利部淮委)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王振龙教授级高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天工楼203教室,王教授为我校水文水资源和地下水学科的师生做了题为《水文水资源学科的挑战和前景-拥抱青春,开拓未来》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荣新教授主持。

    基于对我国洪涝灾害、水资源短缺、水污染、水土流失等主要水问题的介绍,王教授重点分析了城市化、全球变暖等变化环境下我国水文水资源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新时期的水资源管理、减排控污、流域生态发展、美好乡村建设、跨流域调水、地下水保护等方面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解读。针对国家和地方层面对水文水资源人才的需求,大学生涯规划和师生关注的水科学研究领域的问题,王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报告会现场(摄影:赵桂侠)

    王振龙教授在水科学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兼任安徽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是水利部“5151”人才、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近10年来,负责和参加国家973、重点研发、重点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水利部大禹水利科技奖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3项,省部级三等奖6项。

   (撰稿、核稿:赵桂侠、陈要平,吴荣新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