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周官群教授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6:47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应校自然科学处、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周官群教授在线上为地球与环境学院师生作了《基于产学研联合的精准工程物探技术及新装备》的学术报告及“放飞梦想,成就自我”的励志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吴荣新主持,地球与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300余人在线上听取了报告会。

周冠群教授在线报告

   报告中,周官群教授聚焦工程物探技术和新装备的发展现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经验,从物探方法、实地探测、发展前景等多方面深入浅出系统讲解了物探技术与应用,向在座师生提出了要树立生产、学习以及研究相结合的个人发展理念;随后,周教授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实现自身梦想这一主题,介绍了自我成才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知识水平和科研能力。

   报告会后,周教授在线上仔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师生围绕学术研究、个人成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周官群:我校地质工程专业2000级校友,中组部第二批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全国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煤矿安全分技术委员会评审专家,国家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库评审专家,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专家库评审专家。先后主持或参与科技部“国家火矩计划”等纵向项目10余项,牵头制定国家能源行业标准4项,获安徽省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撰稿、核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胡泽安,刘启蒙)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