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福建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兼总工陈泉霖教授级高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4:58     浏览量:

    12月15日上午,受自然科学处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邀请,福建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兼总工陈泉霖教授级高工在地球与环境学院静远楼B414报告厅作了题为《开展五大服务,拓展转型空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然科学处处长张平松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相关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9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会场,摄影:张苗)

    会上,陈泉霖教授对福建省煤田地质局的局情、发展历程、取得的相关成就、新时代背景下能源发展趋势及其机遇、福建省煤田地质局“十三五”期间转型情况、在“服务能源资源、服务城乡建设、服务生态文明、服务地灾防御、服务蓝色海洋”所作努力和相关成就进行了分享,并结合今后省煤田地质局的发展方向和空间做了介绍。陈局长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地勘转型等方面给予福建省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欢迎广大学子到省局及其下属单位建功立业。来校期间,陈泉霖教授作为答辩组组长出席并主持学院2019年度7位工程硕士论文答辩会。

    陈泉霖为我校地质学科兼职研究生导师。担任国家科技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国土资源部中央地勘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荣获国土资源部“十二五”国土资源科技先进个人、福建省首届地质科技奖、省地质科技银锤奖,为福建省首批国土资源矿产地质专业技术带头人等。长期从事矿产地质勘查技术及管理工作,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3项,出版《福建省二叠系含煤区深部煤炭资源赋存特征与找煤模式》专著1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代表作有“福建省构造控煤理论的形成与发展”、“龙永煤田滑脱断层的特征及控煤作用分析”、“福建省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等。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苗、盛鹏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