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赴史院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14:24     浏览量: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3月5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组织女教职工赴史院乡洋薇家庭农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史院乡产业扶贫基地项目两期共投资130万元 ,面积90余亩,搭建钢架大棚61座,带动贫困户275户475人。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机制,种植草莓、甜瓜、酥瓜、西瓜等。基地通过租金分红、转移就业、土地流转、创业孵化4种模式带动贫困户增加脱贫。

调研过程中,老师们积极与种植户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今年草莓品种引进、设施大棚建设、草莓产量和销售等情况。随后他来到草莓园区,参观草莓育种基地,并就草莓育苗种植、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园区企业深入交流。土垄间翠绿叶子上个个鲜红欲滴的果实也使女教职工感受着春天的勃勃生机,心情格外欢愉。欢声笑语间,大家尽情享受无限春光、分享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乐事。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