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4:37     浏览量: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水平和能力,5月12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B406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讲座。2020年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获得者、地质系工会小组褚程程博士应邀为学院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教学竞赛心得体会》的报告,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鲁海峰主持,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

讲座现场(摄影:鲁海峰)

    褚程程博士从比赛历程、具体要求、评分标准和材料要求等多个方面对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照“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素质目标,提出了课程思政的融入策略,着重就教学内容设计中的思路、选题、整体设计、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及课程内容挑战性等方面的内涵提供了专业指导,并结合自身备赛经验及获奖经历,对各位青年教师在时间分配、教案设计、课件制作等具体工作的实施角度给予了宝贵建议。

    讲座结束后,褚程程博士在B414会议室现场指导了即将参加第三届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竞赛的三位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陈孝杨教授应邀参与交流。

    本次讲座为学院青年教师开拓思路、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以及竞赛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鲁海峰,刘启蒙)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