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赴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合作交流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10:37     浏览量:

为加强校企融合,拓展合作共赢,1月14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启蒙,副院长鲁海峰、张世文一行赴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受到实验室执行主任陈永春等人的热情接待。

座谈交流现场

会上,刘启蒙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成就和办学特色,并回顾了双方长久稳固的合作关系。他指出,当前学院以“双一流”创建为引领,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行业科技创新,助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升提质。他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煤炭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关心支持,希望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不断推进产教研用融合,强化学科专业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双赢,努力为煤炭行业“双碳”目标实现和行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永春对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现状、主要业务和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实验室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是积极响应国家有关产教融合的重要行动。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非常规能源、废弃矿井资源再利用、矿井水综合利用、沉陷区生态环境治理、碳捕捉碳封存等方向的科研合作以及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及管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订(摄影:张治国)

通过此次交流,学院与实验室加深了双方对存在问题和合作需求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有效提高了学院的育人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沉陷治理技术研究所、矿井水利用技术研究所、固废治理技术研究所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地质工程系、地质与勘查工程系、环境与给排水工程系以及实验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会。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