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地下水资源与生态环境大会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09:04     浏览量:

4月13-15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及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地下水资源与生态环境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围绕地下水资源与生态环境相关领域设置了24个分会场。我院水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李旭等4位教师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我院教师出席大会

李旭副教授在分会场作题为“煤矿地下水库低渗煤柱坝体地下水渗流与溶质运移特征”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煤柱坝体非达西渗流与溶质运移特征、坝体失稳破坏预测等关键创新成果,为煤矿地下水库安全建设及污染防控提供科学依据。王锴博士在分会场作题为“双孔隙介质吸附性多相渗流-应力耦合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基于非平衡热力学的多场耦合建模方法及其在页岩气储层水汽多相流预测中的实际应用。

王锴博士作报告(摄影:王锴、会务组供图)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及相关行业单位的12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我院教师与国内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互动,充分展示了安徽理工大学在地下水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坚持和发扬在矿山水文地质学科的传统优势和优良作风,主动服务于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为我国地下水资源保护及生态环境健康贡献安理力量。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