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苏州南智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广庆来地球与环境学院调研交流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6:59     浏览量:

3月29日,苏州南智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地质工程2002届校友魏广庆一行来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交流调研,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

会议现场(摄影:杨柳荫)

陈楠对魏广庆返回母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的最大助推力量,学院愿为与各位校友的合作做好全方位服务。刘启蒙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在科研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专利转化等方面与南智传感公司进一步加强协作。

魏广庆介绍了南智传感公司光纤传感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体系和传感产品,表示公司研发的分布式光纤智能监测技术在矿山安全开采、采煤沉陷区地表变形、采动岩层变形破坏等矿山地质环境监测中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希望与母院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取得新成绩,

在技术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矿井随掘、随采等应用场景下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系统(DAS)的可行性展开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建议。双方初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在产学研用平台搭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上,魏广庆还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对母校和母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与导师成春奇老师亲切交流、共话师生情。

魏广庆,我校地质工程2002届本科生、2005届硕士研究生,现为苏州南智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安徽理工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作为主要团队成员的研究成果“地质工程分布式光纤监测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荣获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