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6日 22:48     浏览量:

3月24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B414会议室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启蒙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吴海波)

会上,刘启蒙首先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感谢学院环境学科所有教师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分析了环境学科所面临的形势与困难,希望各位参会老师从学科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发展、代表性成果产出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并提出真知灼见。同时,围绕“环境学科在双碳背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和淮河流域生态建设与发展四个领域中应该做什么?怎样做?”建言献策。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纷纷就如何提升环境学科的综合实力提出建议和意见。高良敏教授提出要做好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的协同发展,希望年轻人尽快形成自己稳定的科研方向,多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陈孝杨教授认为引进高层次的人才对于环境学科的发展极端重要,各位教师要拓宽研究领域和方向,围绕煤炭脱硫、职业安全、矿区大气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等方向组建研究团队,依托学校承担的重大项目开展研究工作。

葛建华、武慧君、刘少敏、郑永红及部分年轻教师结合自身学科方向和科研情况,就如何围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思路。

最后,刘启蒙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环境学科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环境学科将认真对标第六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全力引进省级及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发挥好学院学科方向领军人才带动作用,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的创新活力;同时加大科研平台建设投入,推进科研实验室整合,发挥好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环境学科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开启新征程贡献地环力量。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