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7:0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3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全院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收看“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网络思政大课。

8位宣讲人通过亲身经历,就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个人梦和国家梦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不同见解及看法,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他们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昂扬斗志使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引起了师生间广泛的关注和热议。

集中观看

通过媒体个人自学

地球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士林:此次思政大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思想盛宴,也是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青春、热血和奉献赓续奋斗精神的一次精神洗礼。在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要勿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坚定信念、守好底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砥砺向前。

地球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冯宇:这堂思政大课通过“中国梦”和“国家梦”同频共振的生动画面,让我感受到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下的绽放有多美丽。这堂思政大课中主讲人们一个个小故事点亮了青年人的航行灯塔。我们应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开出绚烂之花。

地球与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20-2班学生费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实践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发展水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与伟大抱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地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主题党团日等专项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加强理论武装,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激励青年学生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谱写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