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陈永春一行到访地球与环境学院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09:38     浏览量:

为推进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事宜,3月17日上午,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陈永春一行4人来地球与环境学院交流研讨。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启蒙,副院长张世文参加会议。

刘启蒙对陈永春副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表示学院全力配合工程实验室推进完成优化整合的资料整理。张世文汇报了前期安徽理工大学资料整理的情况,并就相关考核指标内涵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研讨。陈永春首先汇报了实验室优化整合具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对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贡献”“对支撑国家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的贡献”“对推动技术成果应用和带动产业发展的贡献”等3个方面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双方表示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应以项目为依托加强合作,立足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重大战略,聚焦制约集团公司煤矿发展的生态环保方面痛点、难点问题,联合谋划科研项目,推动示范工程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双方还就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煤炭协会奖项,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省部级纵向项目进行了研讨。

此次交流研讨会为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资料整理和充分发挥安徽理工大学的共建作用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张治国和环境与给排水工程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

会议现场(摄影:方辉煌)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