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09:25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3月17日上午,地球与环境院在静远楼B414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鲁海峰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杨柳荫)

会上,学院环境工程、地质工程2个国家级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围绕年度建设规划,重点对标建设标准,分别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教学保障体系、实验与实践教学平台和专业综合改革等5个维度进行了汇报,分析了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建设举措。与会成员针对各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学院院长刘启蒙对各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提出的下一步建设规划举措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和后续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的工作职责;二是要各一流专业建设交流工作要常态化,定期举办,及时发现不足,找准抓手,不断补充和丰富来填补弱项;三是要对标对表,紧盯建设标准,凝练自身优势,突出特色,培育高质量成果,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整体高度。

学院党委书记陈楠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专业建设是教学内涵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初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各专业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工作时间节点,早入手、早准备、早推进,全力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梳理了学院各一流专业建设点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建设和改革的思路,为圆满完成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