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红领巾大学行”活动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08:24     浏览量:

“什么是双碳?”“这是什么石头?”3月12日,在中国水日来临之际,时值植树节,由共青团淮南市委、淮南市少工委、中国少年出版社淮南分社、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和共青团田家庵区委共同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红领巾大学行”系列活动。5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与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添绿护绿。

活动合影

植树现场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地学展厅和岩石矿物实验室,志愿者先从地质年代说起,带领小朋友们回望了四十多亿年的地质历史;接着从淮南地层开始讲解,解释了煤炭的演化形成过程;最后带领大家逐个参观了展厅里的矿物标本,观看了显微镜下的岩石薄片,充分展示了地球的“硬核”之美。小朋友纷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强化了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做了水资源保护的科普讲座,深入浅出的解释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自身做起做好水资源保护的实践者。

岩石与生物标本讲解

观看显微镜下的岩石

水资源保护科普宣讲(摄影:刘秦坤、任磊)

在植树环节上,家长带着小朋友认领自己的树苗,挥锹铲土、扶苗固正、培土踏实、浇水灌溉,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一棵棵树苗整齐树立,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到植树造林对双碳愿景的重要意义,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引领广大小学生更好地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和“两山理论”,营造校园“学雷锋”浓厚氛围。

每年的“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以及“世界环境日”等专题环保志愿宣传活动已经成为学院的特色,学院通过举办相应活动进行科普宣传和专业实践,将专业特色同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紧密结合,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