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创新创业专题研讨会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1:10     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B414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专题研讨会暨第九届安徽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团委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及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与,会议由副院长鲁海峰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刘秦坤)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互联网+”比赛宣传视频;接着,鲁海峰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创新创业赛事的成果,分析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第九届安徽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动员部署;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伟解读了“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类及评审要点。

院长刘启蒙对学院近年来的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2023年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参与的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积极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二要以政策文件修订为导向,建立有效的推动机制,不断提升学科竞赛的实际成效;三要树立以育人为根本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指导作为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在指导过程中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四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现有的各大创新创业平台,以及各项专项经费投入支持,群策群力,有组织地推进“互联网+”等重要赛事开展,并争取突破、争创佳绩。

学院党委书记陈楠代表学院党委对多年来支持并参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时代要求,教师是创业的重要主体,希望广大教师有耐心、责任心、奉献心把学生培养好;对于赛事组织要重点培育,有的放矢,扩大学院参赛队伍的人员构成,纠正参赛学院学生的参赛动机,明确学科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

与会人员针对创新创业教育中存在的困点、难点进行交流,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会上交流热烈,气氛融洽,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竞赛提升做好全面准备。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