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致力科技强国”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8:4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创新开展,11月17日下午,校科研部部长张平松应邀以“牢记初心使命 致力科技强国”为题为地环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楠主持。

张平松首先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学习报告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如何理解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什么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什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基础研究”等内容。他结合《安徽理工大学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近5年的发展与提升,尤其针对学校科研平台、创新团队、科研协同、科研创新所取得的建设成效进行细致说明。他从科技评价考核、重大科研项目与成果孵化、高质量成果产出与转化等角度,交流了对推进校政、校地、校企、校际合作,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的思考。他介绍了学校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推进“四个融入”,深化“五个融合”的具体举措,强调了科研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凝聚师生力量。他推介了大学科技园对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撑,对青年学生科研兴趣培养、科技竞赛参与、重要奖项参评提出期望,对青年教师成长提出“讲品德、讲融入、讲定位、讲实践、讲组织”等建议。

专题党课现场(摄影:吴海波)

陈楠在总结中谈到,张平松部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脉络清晰,充分联系校院科研工作实际,对学院师生党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激励与鞭策。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门章节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学院师生党员要立足学科优势、聚焦科研方向、主动融入高能级平台项目,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