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地质矿业类、地理科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8月01日 23:02     浏览量:

726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地质矿业类、地理科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地质矿业类、地理科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启蒙主持。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方贤文,科研部部长张平松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宫能平副校长会议现场致欢迎辞(摄影:周安军)

本次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是地质矿业类专业会议,下午是地理科学类专业会议。共有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宿州学院、皖江工学院等15所高校的80余名专业合作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启蒙首先通报了两个专业合作委员会近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专业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鲁海峰通报了第一轮专业评估的成绩。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陈登红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令云教授、地球与环境学院鲁海峰教授,以及皖江工学院张俊博士就地质矿业类专业建设经验、形势以及教学新方法等方面热点问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曹卫东教授、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辉副教授分别就地理科学专业以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实践经验、展望和改革探索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安徽理工大学鲁海峰教授做专题报告(摄影:刘峻麟)

安徽大学刘辉副教授做专题报告(摄影:刘峻麟) 

在专业建设研讨环节,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各自所在专业发展现状、建设经验以及发展规划展开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并对地质矿业类和地理科学类两个专业合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内容和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摄影:周安军)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委员和代表一致通过了更新、调整后的地质矿业类和地理科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名单。

地质矿业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参会代表合影留念(摄影:周安军)

地理科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参会代表合影留念(摄影:周安军)

我校是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地质矿业类、地理科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常任主任委员单位。自2017年成立以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两个专业合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专业评估、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结题检查,成员单位新增本科专业审查评估等工作,并于2019年底完成了对下辖省内所有地质矿业类专业和地理科学类专业的评估工作。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组织遴选优质在线教学资源,发布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倡议,为各专业线上教学提供指导,得到了各高校和广大教师的广泛赞誉。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顾承串,刘启蒙)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