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fasdfasdf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来地球与环境学院交流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5:32     浏览量:

3月19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副院长许浩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姚艳斌教授一行10人应邀来校交流并参加两院联合举办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勘查与评价”学术论坛。

在院史展厅,院长刘启蒙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史历程,以及地环荣耀长廊的新老杰出校友,来访的客人纷纷赞叹学校、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光荣厚重的学院文化。

参观院史展厅

交流会在静远楼B414会议室举行,由院长刘启蒙主持。刘启蒙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在非常规能源领域独具特色,在行业内拥有重要影响力,学院正处在新发展阶段,在诸多方面都需要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兄弟院校学习,特别是在资源勘查工程新专业建设和青年人才的培养方面。

许浩充分肯定了地球与环境学院地质学科专业建设的成效,并从师资力量、专业特色、科研成果、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等方面介绍了能源学院的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地质类专业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特别是通过“特色创新班”的设立,带动提升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特色做法。

交流会现场(摄影:王思诺)

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教学管理、人才引进、实习路线规划、研究生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希望继续加强联系,发挥各自特长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为国家“双碳”目标达成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黄文辉教授、唐书恒教授、蔡益栋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陶树教授、张松航副教授、李松副教授、唐淑玲副教授及郗兆栋博士,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荣新、副院长鲁海峰、能源地质工程系主任徐宏杰、副主任李洋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交流。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