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高等数学习指导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1月12日 17:04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理学院房明磊老师在北2201教室为2015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及自然自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新生作题为“学好数学为后续课打好基础”学习指导讲座。讲座由水文系主任许光泉教授主持,2015级辅导员参加。
 
报告现场
    房明磊老师通过日常生活中所遇到问题,讲解了高等数学在实际生活应用,强调其重要性。他分析了高中数学与大学数学在学习方法上不同,并围绕“学而时习之”内涵,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学好数学正确方法,提出“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独立完成作业、答疑” 六个重要学习环节。他分析与讲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高等数学过程中所遇到问题,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循序渐进。房老师的旁征博引、精彩生动话语引起了同学们更加了解数学、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一位同学兴奋地说:“数学如此奇妙,我一定要学好它。”。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高等数学数重新认识,也增加同学们对学习数学兴趣,为后期数学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