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学校举行发明专利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4月28日 16:36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3:00,根据校科技产业处和学院安排,地质、环境和测绘学科专利申报专题讲座在地环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合肥市长远专利代理事务所代理部负责人黄乐瑜工程师到会进行专题讲解,科技产业处、地环和测绘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开晓莉)

    黄乐瑜首先介绍了发明专利的概念,对发明的分类、专利审查程序、专利授权条件、专利授权的禁止性规定、技术方案挖掘方向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引导大家去深入挖掘科研工作中的发明专利点。针对专利文件撰写以及专利申请中常见的技术问题,黄工程师结合地、测学院学科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及授权专利,进一步加以阐述与分析,告诉大家技术资料是专利申请之母,因此,必须认真做好前期专利资料的技术准备工作。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专利申请的困惑及问题踊跃提问,黄乐瑜工程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各位对专利知识相关问题的咨询。本次专题讲座为学院师生普及了专利知识,启发和提高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师生们普遍感到收获颇丰。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