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第五届全国煤炭地质及勘查技术论坛在长春召开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8月31日 08:32     浏览量:

    8月19至21日,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煤炭地质》编辑部、挂靠我校的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吉林省煤田地质局协办的第五届全国煤炭地质及勘查技术论坛在长春市新民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地调、地勘、矿山及高校等单位共192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会务组)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孙升林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吉林省煤田地质局局长于树旺代表协办单位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上对获奖的论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勘查研究总院总工程师程爱国、安徽理工大学吴基文教授、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副总工程师王铁记、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曹代勇教授、吉林大学刘招君教授、皖北煤电集团孙本魁教授级高工、安徽理工大学谢焰教授等分别做了论文主题报告;合肥工业大学葛晓光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王来斌副教授等10位同志分别做了大会论文交流。学术报告分别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孙升林、山西省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宋儒、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胡友彪教授主持。

(部分报告及颁奖,摄影:会务组)

    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基文、赵志根参与会议;我校教师胡友彪、严家平、张平松、谢焰、王来斌,以及研究生王勇、刘和武参加了会议,王来斌副教授的学术论文《基于构造复杂程度定量评价地质构造对煤层瓦斯的控制作用》获得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会议期间,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胡友彪教授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煤炭勘探行业专家、同行进行了友好互动和深入交流。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地质学会洁净煤地质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胡友彪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筹备会议,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各省煤田地质局及部分高校代表等共同商讨了专业委员会筹建相关事宜。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