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名人讲座 正文

地球与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5)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11月19日 10:45     浏览量:

    2015年11月14-15日,第十届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2015)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会议由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我院环境科学工程系主任高良敏教授带领查甫更、范廷玉、崔红标等3位环境课程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就环境类课程教学相关问题展开经验交流和研讨。


(参会人员合影  摄影:高良敏)

    本届报告会以“实践、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环境类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建设成果,交流课程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进MOOC等在线开放课程和教材建设与发展,会议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侯立安院士、环境保护部宣教司刘友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教授等,围绕着环境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业认证要求下的环境类课程及实践教学体系设置与改革、卓业工程师培养、环境工程专业ABET认证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另外大会分设“环境专业实践与实习”、“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教学”、“环境工程原理课程教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教学”“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教学”等10个分会场,来自不同高校的教学同行对不同课程的教学方法、内容体系、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交流,大会也为与会者提供了长期交流的平台。

    我院教师已经连续多年参加“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长期、连续、有针对性的业内同行交流,对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掌握专业建设发展动向、有效进行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本次会议中,我院教师重点学习和交流了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的相关问题,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即将进行的专业认证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推进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