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桂建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11月12日 15:53     浏览量:

2013年11月9日下午3:00,地球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桂建教授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微量元素的地球化学——环境示踪与应用技术”的报告。报告会由张平松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桂建教授是我校校友,分别于1988年和1996年在我校完成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习,1999年取得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开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主要从事地球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讲座中刘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和主持的各大基金项目,并以生活中的几个小故事相串联,把大家带入到微量元素的地球化学世界中,结合水、土、气、煤等环境中物质运移特征以及与人类生存关系,阐述了地球化学中微量元素研究的5个阶段内容及其研究成果。刘教授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研究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及成果提炼等相关工作经验。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刘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详实的研究事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从科学的角度去思考我们身边的问题、探寻其中的科学奥秘,并希望大家要通过知识的不断积累,扎实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报告会上,与会师生兴趣浓厚,受益颇丰。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我院开展的学术交流月活动报告之一,后续还将邀请多名在科研院所工作的杰出校友回校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