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7:28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静远楼4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德为全体研究生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同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贾伟为全体研究生进行主题教育形势党课授课。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听取了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德结合个人学习和调研情况,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专题党课授课。金德首先解读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即大学上党员在新时代所发挥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随后结合个人调研发现的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的具体表现“带头作用”表现不够积极、“骨干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以及“桥梁作用” 发挥不够到位等现象进行了介绍,并从党员自身、学校和社会环境三个方面分析了其原因。金德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要从“强化党员意识,提高能力水平”、“依托支部建设,提供发挥渠道”和“加大网络建设,搭建展示平台”三个方面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贾伟结合个人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倡议提出的国内和国际两大背景谈起,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的宏观历史和现实意义。在形势党课授课过程中,贾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广大研究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提升政治担当,积极主动地服务于师生,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师生共同奋斗,努力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审稿: 汪楠  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