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地质资源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12:18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12月2日,地质资源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一行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党员参观纪念馆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在伟大的渡江战役中,安徽处于重要的地位: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就驻扎在肥东瑶岗,百万大军横渡的千里江面,皖江就有八百里。2012年4月,为纪念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在当年渡江战役战前的训练基地——巢湖之滨修建了渡江战役纪念馆。

    全体党员先后瞻仰了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纪念馆以及五角星胜利塔。活动结束后,大家更加理解了渡江战役是“人民的胜利”这一深刻的历史启示。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先烈在渡江战役中所迸发出的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渡江精神,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甘守三尺讲台,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校事业发展尽一份自己应尽之力。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