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管理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举行2015年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5月20日 15:32     浏览量:

    5月19日,地球与环境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第一、二期)分别在地质楼和环境楼的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分2012级和2013级两个小组进行,分别由研究生班级干部王礼旺和贺江辉主持,共有37位研究生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交流会邀请学院陈孝杨、鲁海峰、葛建华、徐宏杰四位硕士生导师担任小组点评导师,分别对各位同学的学术报告进行专项评述。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王礼旺、贺江辉)

    本次所完成的19位学术型和18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报告,其内容涉及地球物理勘探、煤层气地质、水文地质、地球化学、矿井地质等方向内容。同学们以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结合自己两到三年来学习和掌握的专业知识,以及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中所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汇报。报告过程中大家对不同领域的研究内容兴趣浓厚,同学们针对各自的研究内容相互提问,气氛活跃。四位导师分别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点评,就其研究内容、成果及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对PPT制作、报告汇报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不同学科方向之间一整天的交流,加上导师评论,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地学专业相关知识,以及一些学科前沿内容,领略到在地学问题研究中的那份愉悦。通过交流汇报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了后续完善的方向,为即将到来的毕业答辩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年度第三期学术报告会将于5月30日举行,通过让各位毕业研究生全覆盖参与学术报告和讨论,锻炼和提高其交流和表达的能力。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