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队伍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听课与任课教师联系制度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5月28日 15:36     浏览量: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的学风建设,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辅导员应深入课堂,与任课教师共同促进学生的学习。

1、每学期开学之初,学生所学的每门专业基础课的第一堂课,辅导员必须到场听课。

2、辅导员要把自己的联系方式与任课教师的联系方式相互交换,每个月与任课教师联系一次,以了解和交流学生的学习情况。

3、为充分、全面了解各门课程学生的学习情况,辅导员每周至少要听课1次以上。

4、听课时主要掌握学生出勤情况、听课情况、师生互动情况、教师授课情况等。对学生在课堂上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及时给予引导,对教师授课中的有关问题要与任课教师及时沟通。

5、每次听课,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并定期总结听课情况,学期末交学院检查。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