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队伍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5月28日 15:44     浏览量:

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建立和保持与学生家长之间的长期联系、及时沟通的有效渠道。把学生在校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反馈给家长,让家长能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也能从家长那里了解学生在校外的情况,便于有问题能及时沟通和解决,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其联系方式可采用电话、书信、发电子邮件等方式。

(一)学生若出现以下情况要及时与家长联系:

1、学生思想状况出现重大变化,要及时与家长联系。

2、学生生病(身体或心理原因)住院,要及时与家长联系。

3、学生学习成绩下滑,要及时与家长联系。

4、学生行为违反校纪、校规,经教育无改观者,要及时与家长联系。

(二)要求:

1、特殊学生要经常联系;

2、重点学生要加强联系;

3、一般学生要保持联系;

4、做好与学生家长联系的工作记录备查。

附:学生家长联系工作记录表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