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赴水科院五道沟实验站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0:01     浏览量:

   4月7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吴荣新副院长、许光泉教授等一行4人,赴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五道沟水文水资源实验站考察交流。

   水文水资源研究所王振龙教授、所长带领参观了实验站的径流退水观测、水土流失模拟、大型地中蒸渗观测、作物耐淹实验等科研平台;讨论了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内容和方式,确定以水利水资源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共建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合作开展水文循环与水资源演变机理、水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水旱灾害形成机理及防灾减灾、水生态与水环境演变规律及保护措施、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智慧水利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为地方经济建设及行业技术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考察交流现场(摄影:陈要平)

   该实验站建立于1953年,连续观测时间长,科研资源丰富,是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城市环境地质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教学与研究基地。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陈要平,吴荣新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